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浙江奉化:撤市设区,加快脚步跟上宁波节奏

中指研究院 2018-02-22 08:40:17

中国指数研究院连续四年开展春节返乡楼市见闻系列活动,组织300多名分析师“回家乡、探楼市、看变化”,以研究人的视角、数据人的思辨、房产人的聚焦,笔触出一个个故乡城镇的多样形象和潜在机遇,希望给行业各界带来一些参考启示。

1

小城奉化:区位交通优势明显

奉化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宁波市区南面。东濒象山港、隔港与象山县相望,南连宁海县,西接新昌县、嵊州市和余姚市,北交海曙区、鄞州区。2016年撤市设区,成为宁波市辖区之一。目前奉化到宁波动车18,与杭州、温州和上海、南京等周边大中城市分别构成了1.5和3.5交通圈。随着宁波奉化城际线和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的开建,未来从奉化到宁波中心城区进入30交通圈,城际铁路预计2019年建成营运,届时真正实现与宁波的同城发展。

2

人口少,经济弱,已经成为过去式

奉化区常住人口为51万人,城区20万人左右,是人口小城,但是撤市设区后与宁波同城发展,后续需求强劲;跟宁波整体发展类似,奉化也是以二产为主,五大支柱产业分别为气动元件、汽车零部件、时尚纺织服装、厨卫家居、海工装备。之前的奉化经济水平,在宁波各县区中处于偏下,2016年的设区,给奉化带来了强有力的改变,宁波市区的烟草厂等已迁到奉化,一年时间 GDP产值猛增,上升势头较快。

3

工业城市,旅游资源同样丰富

奉化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均具有自身独特的魅力,“山(雪窦山)海(阳光海湾)经(佛教文化)”和“民国风(蒋氏文化)”两大系列,涵盖了“弥勒圣地、蒋氏故里、名山胜景、阳光海湾”四大主题。弥勒宗教文化和雪窦山历史文脉的有机融合,有助于将奉化打造成寻梦祈福、憧憬未来、展示智慧、弘扬民族文化的精神家园和理想福地;蒋氏故里,民国风情。奉化是蒋介石、蒋经国先生的故里,奉化旅游资源具有鲜明的民国文化特色,在具有性,在海内外具有极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奉化沿海片区的优势在于坐南朝北独特的岛海组合和开阔空间,这给海滨休闲度假旅游的开发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潜力。2016年,奉化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93.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6.87亿元,旅游资源逐渐成为奉化一大特色产业。

4

回暖的房地产市场

2015年之前奉化房地产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市场受挫,2016年供应大量减少,受利于撤市设区和城区大规模的棚户改造,奉化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为防止房价大涨大跌,奉化现在实行限价政策。

奉化主城区范围较小,分为锦屏和岳林两个街道。根据奉化近期发展战略,锦屏岳林片向北、向东发展,增强中心辐射能力。绿城、祥生、时代、宋都、恒大等品牌开发商近年来纷纷进入奉化,目前在售楼盘较少,主要有祥生君麟府、绿城玫瑰园、时代望府,集中在老城区和城北新城,城东工业园基本没有在售项目。

2016年和2017年的棚户改造,出现了大量的拆迁刚需客户,走访了几家售楼处,置业顾问都表示目前购房人群一半以上是拆迁户,外地客户以及投资需求较少,本地人购房主要用来自住,购房都比较理性。采访了几位购房者,人们买房逐渐理性的原因是前几年房价下跌,市场低迷,所以当现在市场重新繁荣后,依然不会出现“一抢而空”的现象。奉化有名的风景度假区溪口镇,凭借蒋氏故里等旅游资源优势,近几年发展大好,部分项目吸引了大量宁波客户,去化良好。

结 语

◆◆◆

2018,奉化继续奋力前行

2018年奉化将继续进行棚户改造,短期内需求大量增加,楼市依然是供不应求状态。随着2019年轨道交通的建成通车,将增加宁波与奉化之间的往来,加速城市之间的融合,奉化也将承接市区的人口与产业外溢,加之奉化的旅游资源丰富,在各项利好政策下,奉化将得到快速发展,楼市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CREIS中指·城市地图

一站式大数据工作台

中国指数研究院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房地产进行深度融合,构建“人、房、地”的大数据平台。结合开发企业工作场景,利用大数据、AI技术打造开发企业决策作战地图——CREIS中指·城市地图,帮助开发企业实现大数据投资决策的全面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