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处盛传的共享房子 泰州真有 能省一大比钱

微泰州  2017-08-25 09:42

[摘要] 2016年,市区“共有产权、租售并举”政策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将具有泰州市区户籍的进城务工农民纳入保障范围。

​​共享雨伞,共享单车,共享宝马汽车……

而今,

听说“共享房子”都来啦!

不信?

北京都出台

“共有权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嘞!

太太太激动了……

什么是共有产权住房

简单来说就是一套房子,政府和买房人凑份买,那么买房人买的时候就可以付较少的钱,买下一套自住房屋

相关解读

▼▼▼

假如你现在买10000元/米的商品房有困难,钱不够,政府出面帮衬一部分,房价参照(或略低于)同期、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你买70%、80%,剩下的留政府手里,房子你住,政府也不会收你房租,当然,物业、水电气你自己承担哈。等你有钱了,你再把政府手头的那30%、20%“赎回”,这个房子就完全属于你了。

共有产权房啥价格?

定价原则

▼▼▼

1、政府投资建设的共有产权住房:基准价格按成本价或略低于成本价确定;

2、市场主体或社会投资机构开发建设的共有产权住房:按成本加微利的方式定价,利润率不超过成本的3%;

3、通过收购、回购、配建等方式取得的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基准价格参照前款规定并考虑折旧等因素确定。

什么人可买?

北京发布的《办法》这样规定:

1、已婚家庭,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

2、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

3、申请家庭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

4、申请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房。

什么人可优先?

1. 项目所在区户籍和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

2. 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的、在项目所在区稳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

房子能卖吗?

不满5年的,不允许转让。满5年的,可申请购买完全产权。届时,按同时期、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向政府支付政府所占份额的房款。同时期、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以当地税务部门当年存量房交易价格评税系统价格为基准。

产权分配比例如何?

产权一分为二后,买房人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是能分到多少份额?是自主选定,还是按房屋售价各有不同,具体细则根据实际情况定。

物业、水电气费谁承担?

物业费和水电气之类,共有产权双方谁住房谁承担,也就是购房人承担。

购房人负责缴纳该套房屋的专项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并承担该套房屋的使用维护费及其它费用。共有产权住房小区实行市场化的物业管理

哪里负责摇号?如何申请?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网上申请,登陆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官方网站提出项目购房申请,在线填写《家庭购房申请表》和《承诺书》,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户籍、住房等情况,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随后,多部门进行联网审核。通过家庭可取得申请编码,进入到摇号配售、顺序选房购房确认的环节。

申请材料

▼▼▼

1.家庭收入情况的证明材料。

2.家庭住房状况的证明材料。

3.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

4.非当地城镇户籍的家庭,需提供用工单位所在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证明材料、用工单位盖章确认的劳动(聘用)合同。

5.政府规定的其他证明材料。

敲黑板:泰州已有“共享房子”

共有产权租售并举

早在2007年,泰州就探索、实行了“共有产权、租售并举”政策,并出台《泰州市市区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实施细则》。

此系政府向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一种住房保障扶持政策,具体来说它是由符合一定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采取部分购买、部分租赁的方式在一定时间内和政府按一定比例份额共同拥有一套政策性住房产权的制度。

申购对象:

住房保障中心租售管理科科长郭亮说,对不符合廉租住房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的夹心层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共有产权、租售并举”,享受30平米的公房租赁,5年内可以按原初始价格购买公房部分产权。

保障范围扩大:

2016年,市区“共有产权、租售并举”政策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将具有泰州市区户籍的进城务工农民纳入保障范围。目前,具有市区户籍、家庭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下、人均住房面积2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房申请家庭,通过审批后,均可在选房现场申请“共有产权、租售并举”保障。

来源:微泰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