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23泰州新政解读:如何定义商品房满两年

泰州房地产信息网  2017-08-24 11:16

[摘要] 如何定义商品房满两年:满2年的凭证包括经过网签系统备案的合同、契税发票、产权证,三者有一个符合条件即可。

8月23日,经市政府同意,市住建局、物价局、国土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从六大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举措,对于我市房价的稳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都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一、加强土地市场管理

为了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通知》进一步加强土地市场管理,从住宅用地的竞买条件,到用地价格,到批后监管,都有严格的规定,以控制土地成本、促进开发、打击囤地,其中不乏一些有相当杀伤力的新规定,如《通知》的第三个小点,“国有建设用地被认定为闲置土地的,按照国土资源部《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处理,即满一年未开发的,征收土地闲置费,满两年未开发的,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

二、加强商品住房价格管理

在严格的政策调控下,摆在明面上的价格暴涨已经不可能,但是,捆绑销售、变相加价的现象依然存在。这一次,《通知》不仅把所有的商品住房都纳入了价格备案范围,普通住宅别墅,甚至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全部纳入,对精装房市场也作出了相应规范,推行成品房装修市场化评估,让有需要的人买得放心、买得舒心。

另一方面,商品住房的备案价格也受到控制,各个楼盘的价格,原则上不允许上调,确实因为成本增加要上调的,间隔不得少于三个月,加价幅度不得超过上次申报均价的2%,而几个月之前的“泰五条”中设立的标准是5%。

三、加强商品住房预售管理

《通知》加强了商品住房预售管理,以更严的标准、更紧的监管、更狠的惩罚措施,让企业不敢囤房,让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房源,老老实实进入市场,供消费者选择。

《通知》的第8个小点就申明了捂盘的代价——资金回笼的期限被大大拉长,没有哪个开发商愿冒这样的风险。而第9点更是让“假预订”式的捂盘惜售无处藏身:通过商品房买卖备案系统网签预订协议的,才叫“预订”,并且要在预订后“30日内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否则预订作废。

四、加强商品住房交易管理

《通知》明确了商品住房上市时限,商品住房入手未满2年,不得上市交易。这一规定能有效打击市场投机客。编辑从泰州市区存量房交易中心了解到,《通知》出台后,新建商品住宅新房)、存量房(二手房)都必须满2年才能重新交易,而满2年的凭证包括经过网签系统备案的合同、契税发票产权证,三者有一个符合条件即可

从2017年8月23号起,入手不满2年的房子不能交易了,很多人担心,如果一套房子不满2年年限,但是在文件出台之前已经付过定金了,还能继续交易吗?对此,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道,只要能提供2017年8月23日之前的有效的银行付款等交易凭证,交易仍可继续进行。应该说这样的做法还是很人性化的。

五、完善相关配套措施

为全面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通知》从完善土地供应政策、推广应用监管平台、加强成本调查监测等多个方面,完善了相关配套措施,以更好地引导社会预期、实现监管透明化、发挥对价格形成的规范和约束作用。

六、坚持和强化舆论引导

要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除了出台一系列有效的政策规定,还必须坚持和强化舆论的引导,长远来说,这关系到泰州的和谐发展、关系到每个泰州人的幸福。

坚持和强化舆论引导,要负责的不仅仅是媒体和房产相关部门。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倡导理性消费,坚决抵制虚假信息、绝不发布不实报道,为泰州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