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启用 急诊中心8月10日起开诊

泰州日报  2017-08-18 14:43

[摘要] 从即日起新院区急诊中心和南院急诊中心、北院急诊中心将形成广覆盖无缝的急救网络体系。

8月10日上午8时,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莉和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医技、临床、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该院新院区急诊中心,每天早交班例会次在新院区举行。在晨曦中,备受市委、市政府和市民关注的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开始投入使用。从即日起新院区急诊中心和南院急诊中心、北院急诊中心将形成广覆盖无缝的急救网络体系。

16个抢救单元

泰州地区功能齐全的急救中心

当日上午,记者走进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急诊中心。该中心的内环境和各种医疗设施让人耳目一新:装修一新的大楼内,宽敞、明亮、清新,给人温馨、舒适感。

泰州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主任顾彬介绍,新院区急诊综合楼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设有16个抢救单元。先期入驻的科室有急诊内科、外科、CT、摄片室、心电图室、B超、化验室、药房等,确保高效完成诊疗行为。“抢救室能够同时抢救18个病人。抢救室中间有两根暗藏玄机的子:需要时,将柱子四面的壁画往上推,急救所需的氧源和电源出现在眼前。当发生群体突发事件时,可立即增加8个抢救单元。”顾彬还向记者透露一个信息:新院区急救抢救室面积365平方米,寓意全年365天,全天候无间断地为泰州地区市民提供健康服务。

一流的抢救设备,保障抢救

流畅、更科学、更高效

新院区急诊中心抢救室内的许多抢救设备,引起了记者的极大兴趣。顾彬指着其中的一台设备说,这是吊塔,是用来放置监测生命指征的仪器,如心电监护仪、输液泵等医疗设备。它的优点是把平面空间有效节省下来,确保医生和患者接触空间的化,让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配合更流畅、更科学、更高效。抢救室按病种划分抢救单元,各抢救单元根据疾病配置了不同抢救药物和仪器,有效缩短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效率。

各种医疗设备的设置,处处体现着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性化。在急诊中心的走廊上方,有一道轨道。据了解,这是物流小车的高速公路,将人流和物流分开,避免交叉感染。药房内安装有先进的智能快速发药系统。该系统可根据处方信息,进行药品自动调配发送,降低人为差错。

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

建设技术精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院

泰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朱莉介绍,新院区投入运营由急诊中心首先入驻,为今年10月新院区全面投入使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届时,新院区将引入新的医疗理念,以疾病和系统为单元来整合医疗资源,把内外科有机整合融合起来。医院所有设备和设施均站在患者角度,为患者诊治提供最方便的就诊流程。

朱莉说,新院区的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收治能力,把泰州市人民医院建成医疗技术精湛、医疗设备一流、医疗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院,为保障泰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今年10月,泰州市人民医院的一部分科室将分别从南院、北院搬入新院区。并对南院、北院进行新的整合和布局。届时,北院将以老年医学科、康复科、口腔科为主。南院则以肿瘤科、感染病科、妇产科、儿科为主,同时设有门诊。

便捷的交通

三个院区间仅15

8月10日《泰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微泰州”的微信平台上,头条推出了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的新闻。截至11日上午11时,阅读量已达71560人,点赞者达1380人。微友留言中,最关心的是交通问题:新院区感觉好远啊!交通方便吗?

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永定路南、东风路西侧,引凤路东侧,太湖路北侧。如果从现在的北院、南院往东到东风路,然后往南,15左右的,就可以看到四通八达的高架桥,看到雄踞于高架桥西南侧的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了。

如果乘坐市区公交,目前有泰州火车站——高港义乌市场的K3路,在新院区站(新院东门)下车。据了解,今年10月份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全面启用后,还将增加新的公交线路和医院北院、南院、新院间的交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