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年内让泰州全市交通干线“靓”起来

泰州日报  2017-06-20 10:46

[摘要]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到2019年,全市交通干线沿线影响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整治,保洁水平实现全面提升,违法设施及广告得到全面清理,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得到全面增强。

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城乡品位、改善投资环境、打造美丽泰州,从今年起,我市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根本改善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面貌。整治的范围包括普通国省干道、高速公路、航道、港口码头及铁路周边的洁化、绿化、美化等。

据介绍,今年4月20日,全市已就此召开专题会议,各地及各相关部门均已积极行动起来。在国省干线方面,到5月中旬,已查处违法建筑885平方米,清除障碍物4226立方米,清除摊点786个,清除非标准设备1558块。内河航道方面,制定下发《泰州市内河干线航道绿化和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完成盐邵线兴化城南705米驳岸整治和70米损毁驳岸的恢复工作,口岸船闸和周山河船闸已完成设计,即将招投标。港口方面,正式启动内河干线航道沿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铁路方面,已和宁启铁路公司进行对接,沟通用地红线内的整治工作。高速方面,已初步完成调查工作。

根据三年的整治任务计划,今年,我市要完成相关整治内容的调查摸底和方案设计。其中,内河非法码头整治方面,各市区将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在摸清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列出拆除和规范提升清单,年内下发拆除名单《公告》;在平交道口整治方面,公安部门将提供事故数据,然后由公路部门完成方案设计,各市区年内将完成事故多发段等重大安全隐患的治理。

根据边查边整的原则,今年的具体整治任务包括——

国省干线方面,将清理侵占路基路肩、损坏边坡、毁坏边沟行为,疏通公路路肩、边坡、边沟和排水设施;整治路面抛洒滴漏、乱倒乱扔、乱贴乱画等污染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行为。迁移和规范废品回收站(点)及有碍观瞻、无序经营市场;迁移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垃圾箱、垃圾桶等,清除公路周边的污染源。清除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公路用地外缘起不少于100米)内的“白色垃圾”,清除非法种植物和检疫性有害生物;清除公路用地及建筑控制区内的柴草、砖石等建材、粪堆、垃圾堆及其它堆积物;规范施工车辆装载和保洁,路侧道路、房地产等建设工地以及砂石等生产企业的运输车辆应采取封闭装载、洗消等措施。

高速公路方面,将清除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高速公路桥涵下方、高速公路两侧100米范围内(包括地面和屋顶)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清理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桥下堆积物、非法建(构)筑物、非法种植物;依法清理高速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的非法搭建物;对高速公路用地外缘起100米范围内的建(构)筑物陈旧立面进行粉刷,对破旧屋顶进行整修;对高速公路上跨桥防落网进行整修,对涂料剥落的上跨桥进行重新涂装。

航道方面,将清理内河干线航道内船舶固定区域存放的生产生活垃圾、水面漂浮垃圾等;清理航道两岸厂矿企业、居民随意排放、丢弃的砂石、泥土、废矿、建材等生产生活垃圾及其它废弃物;完成内河干线航道沿线交通船闸、水上服务区等设施的景观规划。

港口方面,将整治不符合国家《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的非法码头,对规划港区范围内的所有非法码头进行关停,对内河干线航道沿线港口非法码头进行全面整治;深入开展港口粉尘、水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推进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能力建设,对达不到环保有关要求的港口码头全部限期整改;对全市主要港口80%的大型煤炭矿石码头堆场合理建设防风抑尘设施或实现封闭储存,高港港区的所有散货码头全部达到环保要求;根据省港容港貌提升评定标准,全面开展港容港貌提升专项行动。

铁路方面,将制定宁启铁路红线范围内和沿线市(区)域范围内环境整治及绿化规划方案,年底前要求完成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栽植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到2019年,全市交通干线沿线影响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整治,保洁水平实现全面提升,违法设施及广告得到全面清理,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得到全面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