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陵房屋征收(搬迁)正式开签 刷新三项纪录

泰州日报   2017-06-20 10:39

[摘要] 6月18日,海陵区今年首批房屋征收(搬迁)项目正式开签。当日,1181户签约,826户交房,刷新我市征收(搬迁)工作首日签约量、单日签约量、首日交房量三项纪录。

6月18日,海陵区今年首批房屋征收搬迁)项目正式开签。当日,1181户签约,826户交房,刷新我市征收(搬迁)工作首日签约量、单日签约量、首日交房量三项纪录。

房屋征收搬迁),历来被视为城市发展中“最难啃的骨头”,“海陵速度”的背后,有着怎样的秘诀?

“让一切在阳光下运行是关键。”海陵区委书记徐克俭说,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在中心城区建设上持续发力,给海陵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城市建设,征收(搬迁)是一道难关。为了给市委市政府、给海陵的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海陵区委区政府近年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实现依法征收(搬迁)、全程公开、公平补偿,让征收(搬迁)得民心、顺民意,赢得了百姓的点赞。

签约现场排起“长龙”

披星戴月连夜排队签约,这样的场景6月18日遍布海陵区房屋征收搬迁)现场。

18日凌晨零点,青年北路周边(北山晓庄地块)征收(搬迀)项目指挥部门口,市民有序排起了“长龙”,等待着交房的那一刻。项目指挥部里灯火通明,墙上公布出大量安置房户型图和面积图。市民对照自己的需求,在公布图纸上依次选择自己合适的户型。

家住肉联小区的王根林17日晚就早早来到现场排队,并成为该地块个签约选房的居民。“政策很公平,没什么好观望的,早签约早交房还能优先选房。”

近年来,青年北路周边高楼拔地而起,北山晓庄地块却一直“不动声色”。交通不便和各种基础设施缺失,始终是当地居民的“痛点”。棚户区改造,成了绝大多数居民的殷切期望。

“早就盼着有生之年能够住上新房,告别蚊虫叮咬和阴暗潮湿的老房子。”居民严大爷不仅自己带头签约,还主动当起了“说客”,带动周边邻居共同排队签约。“将来在安置区,大家争取还住到一起做邻居,方便有个照应。邻居好,赛金宝!”

严大爷并非个案。在此次征收(搬迁)工作中,不少居民实现了思想转变——要么义务参加宣传征收(搬迁)工作,要么主动配合工作人员,为征收(搬迁)出谋划策,大家从“要我签”变为“我要签”。

优化机制提高效率

今年海陵区计划房屋征收搬迁)不但面积大,而且涉及人数多。如何让当地居民配合征收(搬迁),考验着工作人员的智慧与决心。

“只要政策公平、公开、公正,百姓能从中受益,征收(搬迁)工作就会顺利推进。”海陵区住建局局长汤荣祥说,从2012年起,海陵区就树立以“三公”政策为核心的阳光征收(搬迁)理念。2014年,该区又推出十项规范,从动员布置、现场公示、同步审计等10个方面,明确征收(搬迁)现场工作的具体内容、程序和要求。此外,今年针对房价波动的状况,住建部门专门组织三次市场评估,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基本满足被征收(搬迁)户的住房需求,该区今年还充分准备了安置房源。

6月18日,在城东街道项目现场,审计员吴玉成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吴玉成说,他主要负责审查补偿计算是否正确、被征收(搬迁)人是否明确等方面内容。“看到群众从过去的闹成一团到现在排队签约,感觉再辛苦也值得。”

“现在征收(搬迁)政策越来越上规矩了。”50多岁的姜顺指着项目现场墙上张贴的驻场检察官照片和举报电话说,检察官也介入到征收(搬迁)工作中,发现有“猫腻”打个电话就能解决。

为提高签约效率,海陵区今年出台的奖励方案规定,在奖励期限内,早签约的居民还能享受额外奖励。

公平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例如,该区推出的网上选房。海陵区住建局副局长、区征收办主任陈煜峰说,过去,曾经有群众为抢夺同一安置房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如今,居民签约交房后,即可通过电脑网上选房,一旦选定后他人则无法再选,从而避免了过去两人争一房的矛盾。

海陵区区长陈翔表示,海陵还有不少棚户区,群众迫切要求改善居住环境。在下一阶段的征收(搬迁)工作中,海陵区将坚决执行“阳光征收(搬迁)”政策,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