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泰州主城区 48处低洼地整治即将完工

泰州日报  2017-06-05 11:06

[摘要] 6月2日至3日,省住建厅副厅长王翔带领检查组,来泰督查考核我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记者了解到,从5月1日起,我省已全面进入汛期。我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目前处于临战状态,主城区48处低洼地整治工作即将完工,这些整治地区将会实现汛期“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目标。

6月2日至3日,省住建厅副厅长王翔带领检查组,来泰督查考核我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记者了解到,从5月1日起,我省已全面进入汛期。我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目前处于临战状态,主城区48处低洼地整治工作即将完工,这些整治地区将会实现汛期“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目标。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省气候条件总体偏差,长江下游雨水比常年偏多概率较高,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今年以来,我市把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防大汛、抗大涝”的要求,持续压实责任。从3月起,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对主城区道路、老旧小区、危旧房等易涝低洼地段进行了全面防汛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市将丰裕小区、梅lan芳影剧院、南园小区等14处易涝片区作为今年城市防汛的工作重点,并纳入今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约3000万元。

与此同时,我市启动了48处低洼地整治工作,其中老城区19处,需埋设管道1.5公里;新区29处,需埋设管道0.7公里。截至目前,44处已完成改造目标。在此基础上,市区今年计划新建雨水管道32公里,以进一步增强城区排水能力。

为加强防汛应急工作,我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建立了专门的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已储备草袋、纺织袋、麻袋“三袋”130万只、木材550方、块石5万吨、土工布4万平方米,新增防汛抢排泵20台套,配备挡水子、装配式围井、滤垫、膨胀袋等防汛物资。根据近期防汛物资检查情况,我市还及时补充配备了水泵、电缆、发电机、草袋及其他防汛用品。

目前,我市已成立防汛应急小组,下设8个应急分队,并明确分工,开展日常预案演练。同时,根据汛情变化,我市将实施24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收集工程、水情、雨情信息,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