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泰州一、二月份成交量及排名看楼市走势

泰州晚报  2017-03-03 14:57

[摘要] 每年1月、2月,是泰州城市传统的冬季,房地产市场一般也不温不火,然而今年的1月、2月,泰州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却迎来了一波小阳春。

每年1月、2月,是泰州城市传统的冬季,房地产市场一般也不温不火,然而今年的1月、2月,泰州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却迎来了一波小阳春。

据政府公开的权威资料显示,1月份,泰州主城区销售额过亿元的项目有3个;2月份,销售过亿元的项目竟达到8个之多。处在正常销售期的各大知名楼盘,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量价齐升,不管什么楼层都有人争抢。尤其是品质大盘用火爆来形容一点儿都不夸张。就拿美好易居城来说,在没有新开盘的前提下,2月份28天的销售额就达到3.24亿元。

这一波楼市小阳春来得甚至让房地产销售一线的置业顾问们也猝不及防,只要有朋友做置业顾问的,就会发现:朋友圈的内容,到处都是来自售楼处火爆的交易场景,图片上满眼都是接踵比肩的看房大军。图片下方的分享文字不是“口好干”、“腿好酸”,就是“脚好疼”、“胃在叫”……成交量飙升有让人喘不过气的感觉,销售现场逐渐出现了“抢不到房子”的焦虑。

有业内人士甚至讲这是前所未有的“暴热”、“疯抢”。谈及原因,众说纷纭,各有见解。依我看,泰州主城区楼市这一轮的小阳春,有三个基本面在支撑着。

首先、改善性需求的集中释放

由于2012年至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景气指数不高,再加之泰州主城区两年没有拍卖土地。大量的改善性需求一直没有得到释放。

从对一线置业顾问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这一轮的购房大军中,刚性改善性需求占到不小的比例。改善性需求的客户,对小区品质和配套更为看重。从2月的泰州楼市销售排行榜不难看出,排在前三甲的美好易居城、华润国际、鹏欣领誉,整体而言,品质都是有目共睹的。

就拿易居城来说,成交的房源中,134平的大户型甚至超过了105的小三房,边套的大户型基本上都是一抢而空。易居城的来访转成交比率已经达于是了60%。

在这一轮的楼市上涨过程中,成熟型、理智型、改善型的潜在购房者,占比愈来愈大。真景观、实配套,加上业主的口碑传播,成为影响购房者决策的核心因素。

其次、楼市存销比下降,供不应求的局面日趋呈现

前几年,由于楼市和土地市场的不景气,导致局部的开发量、开工量没能及时跟上。在售楼盘大多是3、4年前成交的土地,不少楼盘的房源已接近尾声。除了极少数的开发商先知先觉提前布局外,市区整体而言可供销售的房源数量愈来愈少。供求关系的逆转,又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成交量、成交价的上扬。

2016年年底,泰州市区土地市场的两次公开挂牌开发商们对地块获得的不惜代价,“地价推涨房价”的预期,又造成了有条件的潜在客户当下即刻出手购房

第三、新一轮城市建设,引发了对未来城市宜居信心指数的不断攀升

“低地价、低品质、低售价”的开发模式,已经一去不复返。这一轮城市品位大提升,使得未来城市宜居板块多起来了,让广大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姜撤市设区,以及城市路网建设的大力推进,商业、学校、医疗配套的不断完善,泰州城市东部的区位价值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这从易居城的旺销即可见一斑。

高架路、快速路、高速公路、市区间路网、城市内路网都得到了空前规模的完善和优化,天生带有“宜居”属性的东部地区,将会为城市吸纳更多的居住人口,这里已是泰州大城市化进程中的开发热土。

基于上述三个基本面,笔者认为,这一轮的小阳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不少人所以为的拆迁引发的需求,其实还没有真正开始释放。

销售业绩的高歌猛进,我们还需冷静,开发商千万不能忽视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产品出众、营销出彩”,只有产品超出客户预期,这样的开发商才能永远站在高处。

房地产已经由单纯的“开发”模式,转型升级为“开发+服务”的模式。小区业主能否在居住过程中享受到更长久、贴心的服务,决定了你能不能形成品牌,而有没有品牌,才真正决定了你能走多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