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好消息!泰州首条城市隧道通车啦

泰州晚报  2017-02-23 11:40

[摘要] 这条城市隧道,也叫永定路一号隧道,东起鼓楼南路,西至海陵南路,全长1043米。

双向6车道,全长1043米,连接金融服务区和万象城

体验:40码的速度用时1

这条城市隧道,也叫永定路一号隧道,东起鼓楼南路,西至海陵南路,全长1043米。

永定路一号隧道

记者开车从青年路向东拐向永定路,行驶到接近海陵南路路口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前方有两条长长的通道穿入到地下。

隧道进口的路面上,设有交警部门的警示牌:“隧道内危险品车辆禁止通行”。据介绍,这是因为这类车辆一旦在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极易引发危险化学品泄漏和火灾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因此,需要提醒开这类车的司机,千万不能图便捷进隧道!

记者沿着道路缓缓驶入隧道,单向隧道里有3车道,上方的箭头灯显示,目前仅开放了左侧的两股车道,隧道顶部两侧的光源将隧道内照得亮堂堂的,视线开阔,内景也相当现代!

记者以40码的车速大约在隧道里行驶了1,驶出隧道,路边显示已经到了鼓楼南路。再往东行驶,你会看到名流国际附近的永定路二号隧道,隧道不长,也就行驶了20多秒。

背景:永定路改造工程的一部分

永定路,是周山河新城一条贯穿东西的快速干道,该下穿隧道是永定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一部分。永定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东至泰高高速,西至长江大道,沿线设2处互通,分别是东环高架交叉互通、长江大道交叉互通,设3处高架,分别是春兰路高架、南官河至吴陵南路段高架、祥泰路高架,还有3处下穿隧道,分别是东风路、鼓楼路至海陵路、泰州大道。

据悉,这条城市隧道于2015年年底起进场施工,是我市城市交通迈向立体化的又一标志性工程,也是我市实现“城建新提升”目标的又一重点城建工程。

根据当初的建设方案,将隧道建设区域内的凤凰河中桥的两侧各加宽17.5米,受隧道纵断面影响,在隧道施工过程中,在不影响河道泄洪功能的前提下,将当时现有的刘西河实行了改河处理。对于下穿隧道与鼓楼路、海陵路的交叉口,则采用了渠化设计,大限度地方便车辆和行人通行。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条下穿隧道全长1043米,暗埋段为680米,敞口段为363米。“暗埋段是隧道的主体部分,敞口段是隧道的进出口部分,就类似于一座大桥的引桥部位。”

影响:连接金融服务区和万象城

为什么会选择在这儿建我市城市隧道?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从长远看,周山河新城这几年推进速度加快,交通量会快速上升,特别是金融服务区、万象城等重点工程建成后,这里的商业氛围将越发浓厚,人流、车流也将会快速集聚,今后这儿的交通就是个大问题了。

而在鼓楼路和海陵路设下穿隧道,会进一步优化周山河新城的交通,破解这一区域即将面临的交通问题,使进出车辆、过境车辆快速通行。

还有一个更大的利好,这条隧道建成后,金融服务区和万象城将不会受到平面交通的阻隔,连成一片,形成整体,可以快速形成浓厚的商业氛围,加快带动周山河新城的人气。

此外,该隧道的建设也将使市区交通再次向立体交通迈出一步,已经建成的东环高架让市区交通向空中延伸,隧道的建设将使市区交通向地下延伸。

记者 刘禹 徐瑶 文/图

日前,历时一年多建设的泰州首条下穿式城市隧道建成通车了,该隧道全长1043米,东起鼓楼南路,西至海陵南路,双向6车道设计。通车后,会进一步优化周山河新城的交通,连接金融服务区和万象城,快速形成浓厚的商业氛围,加快带动周山河新城的人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