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海陵实施城建项目239个 征收搬迁17029户

泰州日报  2017-02-18 10:48

[摘要] 城建项目14大类239个;棚户区改造分为14个街区、57个项目;征收搬迁17029户,改造总面积279万平方米……

 

 

重点聚焦棚户区改造,征收搬迁17029户,改造总面积279万平方米

城建项目14大类239个;棚户区改造分为14个街区、57个项目;征收搬迁17029户,改造总面积279万平方米……

记者从2月16日召开的海陵区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是该区建区以来繁忙的一个城建大年。城建工作将以“精致城建”“人文城建”“惠民城建”为目标,重点围绕“通畅通透的开朗海陵”“亲水亲文的滋润海陵”“至善至美的明秀海陵”三大目标,实施239个项目。

棚户区改造279万平方米

海陵区副区长肖六林介绍,今年,海陵区将进一步加大旧城改造力度,重点聚焦棚户区改造工作。棚户区改造分为14个街区、57个项目,征收搬迁17029户,改造总面积279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计划分3批进行签约,签约时间分别为4月18日、8月18日和11月18日。

城东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11个,其中春晖路北延、渔网厂周边等6个项目为批实施,其余5个项目为第二批实施。

城南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1个,人民医院南院西侧街区为批实施。

城西街道棚户区项目9个,其中梅兰春酒厂周边地块、凤城河西仓桥西南地块等4个项目为批实施,西站广场西侧地块、扬州西路两侧地块等4个项目为第二批实施,迎春西路北侧地块为第三批实施。

城北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14个,其中北山寺街区等3个项目为批实施,扬桥小学北侧街区等3个项目为第二批实施,花园街区等2个项目为第三批实施。

城中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11个,其中邑庙街街区等6个项目为批实施,文峰东北侧地块为第三批实施。

工业园区(京泰路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10个,其中美好易居城东侧地块、海曙颐园东侧地块等8个项目为批实施,新周桥社区、迎宾路南侧地块为第三批实施。苏陈镇棚户区改造项目3个,泰州植物园地块、京泰路南延二期和站前路二期周边地块,均为批实施。城北物流园区棚户区改造项目1个,青年北路周边卤汀河北侧地块为批实施。

打造现代城市交通路网体系

肖六林说,为进一步打造“主路成环、次路成格、支路成网”的现代城市交通路网体系,(下转04版)

(上接01版)结合全市城市建设实际,今年,老城区将以支路微循环系统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实施34个道路“微循环”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

在城东街道范围内的有东进小区东门出口道路、春兰路人行道增补等4个项目,计划年内竣工。

城西街道有天韵路北延、开发路东延等14个项目,其中麒麟路白改黑,先锋路、老北仓路改造等6个项目计划年内竣工。

城中街道有莆田路南延、新市路改造等9个项目,其中新市路改造、铁塔路等3个项目计划年内竣工。

工业园区(京泰路街道)有森园路升级改造、凤凰东路改造等6个项目,其中森园路升级改造等3个项目计划年内竣工。

城北物流园区有新城路维修改造等2个项目,其中区级实施项目1个,配合市级实施项目1个,新城路维修改造要求年内竣工。

建设沿河景观灯光带

“走出家门就能有一处游园供市民休憩,这是我们近年来城市绿化工程的终目标。”海陵区住建局副局长陈红林介绍,做好“绿文章”打造生态城市,做好海陵“绿文章”是未来海陵城建的发展方向。“今年将实施绿化项目50个,总投资约62亿元。”

陈红林说,今年海陵将继续新建一批绿地游园,实施一批“空转绿”项目,全面打造“点成景、绿成荫、面成林”的绿化景观系统,努力实现“人在路上走、似在景中游”。

城东街道范围内的有智堡公园、栖凤园等16个绿化项目;城北街道有老五号码头游园、海阳游园等10个绿化项目;工业园区(京泰路街道)有231高架绿带、春景游园等12个绿化项目;城北物流园区有技师游园、站前路游园等3个项目;苏陈镇有海姜大道绿带、泰州植物园等3个项目。

根据规划,海陵今年还将重点建设一批灯光带,让城市亮起来。依托水生态 “一脉一城一湖三带”的总体布局规划,建设沿河景观灯光,结合休闲绿道游线的设计要求,重点完善城市生活运动、休闲、体验、旅游、观光的光环境营造。以灯光渲染演绎戏曲、佛教、盐税、红色文化等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元素,发掘泰州学派、梅派艺术、里下河文学流派、海军诞生地等特色文化夜游观光特色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