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陵开展空挂户清理整顿 自主迁出的后期限

泰州晚报  2017-02-17 11:00

[摘要] “空挂户”自主迁出的后期限为今年年底之前。

鞠军:本次空挂户清理整顿包括整个海陵区,重点清理拆迁户中的空挂户(即房已拆但户口未迁出)、单位集体户中的空挂户(即单位已不存在或人已离职但户口仍未迁出),以及房屋产权转移(即房屋已卖但户口仍未迁出)、出国(境)定居、应征入伍、服刑应当注销户口而未注销的、非亲属投靠等原因造成的空挂户。

“空挂户”自主迁出的后期限为今年年底之前。

简单来说,清理空挂户的目的就是要“人户一致”,即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要相符。因各种原因离开户籍地,在实际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户口要尽可能迁入实际居住地;没有合法稳定住所的,且无处投靠的,应当迁入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家庭户。

至于是否强迁,《江苏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苏公规[2016]3号第96条规定,因合法稳定住所所有权转移,该住所内原登记户口未迁出,现所有权人书面申请该住所内原登记人员户口迁出的,公安机关应当受理并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的,应当告知该住所内原登记人员按规定迁出户口。经公安机关告知后,原户口登记人员未迁出的,公安机关可以凭现所有权人书面申请、现所有权人居民户口簿、现所有权人合法稳定住所证明、迁出户口告知书等材料,将其户口迁至社区家庭户。

海光新村居民杜女士来电咨询:我在2月8日的《泰州晚报》上看到一篇题为《海陵将开展“空挂户”清理整顿》的报道,我想问一下“空挂户”自主迁出的后期限是什么时候,如果“空挂户”本人不在泰州或者江苏省内,也会被“强迁”吗?另外,海光南村在这次的清理整顿范围内吗?

我是公安海陵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有关此次空挂户整顿的问题问我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