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泰州京泰路南延工程今年全面开工

泰州日报   2017-02-16 09:05

[摘要]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京泰路南延工程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这对于加快海陵、姜堰两区沟通融合,完善城市东部新城路网具有重要意义。与京泰路南延工程配套,我市还将同步建设首条综合管廊。

京泰路南延工程今年全面开工

同步建设我市首条综合管廊

要以基础设施建设破解道路堵、停车难等问题。重点围绕“快速成环、干路成格、支路成网”,更大力度推进市区交通建设,通过2-3年的努力,实现“三区快速联动、城区格网均衡、老城活力畅通”,创造条件逐步实现“三泰”交通同城化,解决好“交通堵”的问题。

——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全市城市工作会议上强调

泰州京泰路

本报讯(记者 邱骏)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京泰路南延工程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这对于加快海陵、姜两区沟通融合,完善城市东部新城路网具有重要意义。与京泰路南延工程配套,我市还将同步建设首条综合管廊。

为何建?

负责京泰路南延工程建设的是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马文宁介绍,从市民出行角度分析,京泰路南延工程未实施前,出行基本上只能通过京泰路上南通路或者通过站前一路转上兴泰路。随着动车的开通,市区与火车站之间的人流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仅仅依靠现有的两条线路不仅可能会出现拥堵,也影响了从市区到达火车站的速度。经常出现坐车到南京1个多,在市区路上也要缓行一个多的情况。“京泰路南延工程建成后,南部城区数条东西向的主干道次干道通过转上京泰路可快速到达火车站。”

从城市发展的角度看,京泰路作为东部新城一条南北向主干道,如果迟迟不向南延伸建设,将导致东部新城路网缺失,形态涣散,不成一体。兴泰南路至泰镇高速之间,目前没有一条可以联系海姜大道和永定路的道路。未来,京泰路南延后,与迎春路的交汇点将成东部新城中心。

怎么建?

目前,京泰路北起泰州火车站,南至海姜大道,规划建设为60米红线宽度,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

根据南延规划,京泰路南延工程将延续京泰路现有规格,中间为景观绿化带,功能定位为城市主干道。

马文宁说,南延工程从海姜大道至凤凰路,长度近6公里。建成后,将连通森园路、海姜大道、迎春路、济川路、梅兰路、凤凰路等东西向的城市道路。从姜方向到海陵主城区,通过目前已经建成和明年底建成的海姜大道、328改线、迎春路抵达京泰路后,可以转济川、梅兰、凤凰、森园多条城市东西干道去往主城区几乎所有角落。“京泰路南延工程建成后,将是主城区、姜堰区抵达泰州火车站的快速通道,大大减轻个别热点东西干道的交通压力。”

此外,我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也将随京泰路南延同步建设,长度约为6公里,(下转02版)

(上接01版)管廊高度直径为3米,像一个小型的隧道,可供检修维护人员正常行走。管廊内将布置有燃气管道、强电线路管道、自来水管道和各种弱电线路(通信电缆)管道等。

何时建?

马文宁介绍,目前,京泰路南延工程道路规划已基本确定,地下综合管廊的管线布置正在与各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近期将初步确定进入综合管廊的管线类别和设计方案。综合管廊方案确定后,即全面启动京泰路南延工程建设。

公式

综合管廊又叫“共同沟”、“共同管道”,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