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一批民生实事 新投入自行车3000辆

泰州晚报  2017-02-13 09:19

[摘要] 按照“增点扩面、形成网系、提档升级、全面覆盖”的思路,建设公共自行车三期工程,投入自行车3000辆,覆盖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

按照“增点扩面、形成网系、提档升级、全面覆盖”的思路,建设公共自行车三期工程,投入自行车3000辆,覆盖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进一步优化点位布局和调度保障,让市民出门5左右就能骑上车,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的需要,打造流动的“惠民风景线”。

违法户外广告

今年再拆300处以上

针对市区范围内所有违法、破旧、存在安全隐患、缺乏审批手续的各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大力开展拆违拆旧拆破行动,在去年已拆除160处的基础上,今年再拆300处以上,重拳治理市区范围内的高炮广告、屋顶广告、喷绘幕布、竖式广告,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

农贸市场

100米范围内无违章摊点

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合理疏导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入室经营,督促市场管理者强化场内管理,加大对市场辐射半径100米范围内摊点的执法力度,彻底改变农贸市场管理混乱、环境脏乱差的现状。

生活垃圾分类

预计三年内全覆盖

今年,市城管局从海陵区城南、城东街道部分小区开始试点,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投放相对应的蓝色、绿色、红色以及灰色四种颜色垃圾桶,并免费提供可降解的垃圾袋。

今年上半年,各市、区选择3到5个基础设施较好、条件较成熟的社区,率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2017年,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完成20%,2018年再完成30%,2019年完成50%,实现分类全覆盖,逐步提升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

“无违建小区

每个市、区创2个以上

开展“无违建小区”创建,今年每个市、区要创2个以上“无违建小区”,实现源头防控、正面引领。按照快立案、快查处、快拆除、快结案的“四快”标准,全面推行快查快处机制,继续实行有奖举报,从小从早扼制违建苗头。

渣土车

确保不带泥上路

市区418辆渣土运输车全部密闭改装到位,突出工地源头和运输全过程监控。

在工地出入口安装门禁和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渣土车密闭状况、整洁程度,确保不带泥上路。通过北斗定位系统对渣土车行驶轨迹、状态实施监控,强化联合执法,加大违规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区渣土运输秩序。

“环卫深度保洁”

向城区主次干道拓展

目前,城区14条主要道路已实施“515·深度保洁”(每平方米灰尘不超过5克、暴露垃圾停留不超过15),今后,深度保洁将向城区所有主次干道拓展,逐步达到城区所有道路无暴露垃圾、无灰尘、见本色。

继续采购一批洗扫车、高压喷雾车、护栏擦洗车,确保主次干道和快车道保洁机扫率95%以上。对暴露垃圾15内、季节特色夜市1内将跟踪保洁到位。

城管服务站

年底所有社区全面建成

全面建成规范运行“社区城管服务站”,大力倡导“721”工作法,让70%的问题通过人性化服务解决,20%的问题通过精细化管理解决,10%的问题通过规范化执法解决。

年底前市区所有社区全面建成城管服务站,并规范运行,、保姆式服务,真正让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闹心事不出社区就能解决。

公厕

再建设3座“五星级”

新建1座、改建10座公厕,升级改造3座垃圾中转站。在此基础上,建设3座示范性的“五星级公厕”,进一步提升如厕的舒适度和公厕的观赏性。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王冬仓 文/图

公共自行车再扩容、 渣土车确保不带泥上路……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市城管部门将为市民办一批民生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