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

泰州日报  2017-02-11 11:06

[摘要] 昨天下午,全市建筑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蓝绍敏作出批示。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孔德平作建筑业工作报告。市领导周绍泉、陆晓声出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主持会议。

昨天下午,全市建筑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蓝绍敏作出批示。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孔德平作建筑业工作报告。市领导周绍泉、陆晓声出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主持会议。

过去的一年,我市建筑业战线紧紧围绕“建筑业迈上新台阶”的目标要求,克难奋进,各项指标稳步增长,顺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6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一举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3260亿元,排名全省第五,继续稳居全省方阵;建筑业对社会贡献度进一步加大,全行业利税总额达219.8亿元;全市特级资质企业增加到6家,建筑业总产值超10亿元企业达66家;我市建筑企业共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3项、省级优质工程奖47项。

蓝绍敏在批示中说,建筑业是泰州的支产业、黄金产业和富民产业,在全市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全市建筑系统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认真落实三大主题工作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开拓国内外建筑市场、推动建筑业科技创新、打造高端建筑品牌、培养建筑人才队伍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下转04版)

2017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建筑系统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四个长期”、“三个不相信”新时期泰州精神,进一步加快建筑业结构调整,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市场机遇,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推动我市建筑业真正转到有转型与创新含金量的发展上来,为谱写“两聚一高”的泰州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顾小平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泰州建筑业依旧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各项指标继续稳居全省方阵,成绩令人瞩目。这是在泰州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在市县两级主管部门精心指导和各位企业家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辉煌成绩,在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实属来之不易。希望泰州建筑业着眼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妥善处理好速度、总量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着眼于提质增效,优化建筑企业规模、数量,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继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扩大省外、境外市场份额,促进建筑业加快转型发展。

史立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市建筑业工作会议,是在当前“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大背景、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泰州传统的支产业、富民产业,建筑业可以也应当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大有作为。要认真研判宏观形势,把握发展规律,抢抓重大机遇,应对全新挑战,全力推动泰州建筑业由富民产业向富民强市产业转变。

史立军要求,正确把握泰州建筑企业发展定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从经营理念、战略聚焦、品牌建设、运营管理、资源整合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转型。要优化市场布局,进行合理布点,开拓新的稳固的外埠市场,积极参与泰州的城市建设。要实行强强联合,相互抱团取暖。要重视细分市场,实行错位发展,在细分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要强化企业管理,推行实体化经营模式,发掘经营“红利”。要勇于技术革新,主动转变施工方式,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抢占市场前沿。要发扬工匠精神,传承鲁班文化,对建筑品质和工艺要求执着专一、精益求精、多出精品。

史立军强调,面对建筑行业的大变革,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建筑业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把建筑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建筑业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列入督查考核内容。要着力搭好平台,重点抓好市场开拓平台、信息交流平台、融资对接平台、项目支撑平台“四大平台”建设,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勇于争先进位,树立发展标杆,瞄准更高目标,发扬大干实干、快干苦干的创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促进建筑业更好更快发展,早日实现全省前列、知名的发展目标。

与会人员观看了2016年建筑业发展专题片。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泰州建筑业十强企业、明星企业、十佳专业企业以及“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单位、泰州建筑业企业家等先进单位与个人。各市(区)负责人递交了2017年建筑业工作目标责任书。泰兴市、市建工局、锦宸集团、中城建十三局、华昊集团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