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娄庄刘爹老房倒塌半年 没拿到赔偿款

泰州日报   2017-02-09 18:07

[摘要] 姜堰市民刘女士来电:我是娄庄镇三联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相关部门给老百姓投了“佑护万家”自然灾害惠民保险,当初该险种承诺10天理赔,可我们村82岁的刘风高老人,去年7月份家中房屋就因台风倒塌,报案半年多了,迟迟没拿到赔偿款。

市民刘女士来电:我是娄庄镇三联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相关部门给老百姓投了“佑护万家”自然灾害惠民保险,当初该险种承诺10天理赔,可我们村82岁的刘风高老人,去年7月份家中房屋就因台风倒塌,报案半年多了,迟迟没拿到赔偿款。

刘风高家住姜娄庄三联村十一组,独自一人生活在五架梁老房内。2016年7月7日台风来袭,在随后的暴风雨中,刘爹老房的东山墙倒塌。

刘女士说,作为三联村村委会主任,她时间了解到这一情况,7月8日也就是在房屋倒塌的24内,便替刘爹拨打95511,向“佑护万家”自然灾害惠民保险所属的平安保险公司报了案。平安保险公司一位姓曹的工作人员随后联系了她,在了解情况后称,此案损失不大,且当时类似案件较多,不需到场核实,通过微信将刘爹房屋倒塌的相关资料传给他就可。

随后,刘女士在7月12日前,便将刘爹房屋倒塌的照片、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通过微信传给了该工作人员。

“测算下来应赔2400元,当时工作人员承诺近期理赔到位。”刘女士说,刘爹先后动过两次手术,家里一度比较困难,当时得知此消息,非常高兴,想着拿到赔偿款就可以把老房修修了,所以隔三差五到农村信用社查赔偿款到没到账,可每次都失望而归。

看着刘爹这么大岁数了为这事跑来跑去,刘女士便让刘爹把身份证和银行一折通放她那儿,以便她每隔一段时间帮着查。

“可查来查去始终没有,电话打了不下50次,也没见着钱影子。”刘女士称,自报案以来,她三番五次联系保险公司曹姓工作人员,对方每次都说应该快了,2016年12月中旬她又一次联系时,对方竟称刘爹的资料找不到了。从报案到对方查点资料隔了半年多,显然理赔的事被严重拖延。不过她也没追究,相关资料还存在手机里,她当即把资料重发了一遍给对方,就盼着老人能早日拿到赔偿款。这期间她也曾几次联系镇里和姜民政部门,可是到目前为止,刘爹依然迟迟没收到赔偿款。由于不清楚原因,也没法跟刘爹解释,如今这事儿成了她的心头烦恼。

据介绍,刘爹老房一直没修成,这半年来,在厨房临时搭了张床住。

承诺理赔10天到位

拖了半年仍未到账

2月7日,刘女士提供了“佑护万家”泰州市自然灾害惠民保险宣传手册。记者看到,上面有“我们承诺:标准案件,资料齐全,10天理赔”字样,同时上面注明,标准案件指的是符合保险责任且无需进行调查的理赔案件。

记者了解得知,泰州市“佑护万家”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是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为泰州市区所有居民及居住房屋投保平安集团的“佑护万家”泰州市区自然灾害惠民保险,于2014年7月份启动。其包括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自然灾害家庭房屋保险两个险种,对因自然灾害、火灾或爆炸事故、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以及抢险救灾等造成的人身伤亡和房屋建筑损失给予保险理赔。保险费用从政府福彩公益金和慈善捐款中全额支出,不需要群众花一分钱,也无需办理投保手续。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号码,记者联系到平安保险泰州中心支公司曹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2016年7月7日因台风全市上百户居民家发生类似事故需理赔,当时仅娄庄就有四五户该情况,加上7月份处于新旧保险交替期,上一年度保险2016年7月10日到期,下一年度保费没有及时续,大约10月份前后才续保,所以理赔工作有所延误,但多数受灾户及时拿到了赔偿款,唯独刘风高家遗漏掉了。

对此曹姓工作人员没有解释原因,但他表示,正常情况下,此类案件10个工作日内理赔到位,春节前他已经将刘风高家房屋受灾资料上报省公司,近期赔偿款应该会到账。

记者将曹姓工作人员的上述答复反馈给刘女士,刘女士说,刘爹家报案和递交理赔资料都很及时,不可能成为被拖欠理赔的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