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项"泰州之"金融服务区:泰州城市新地标

泰州日报  2017-02-08 09:06

[摘要] 2016年8月8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后一桶混凝土浇灌完成,金融服务区6#楼宣告正式封顶。这幢楼高达248米,是泰州城市建筑的“第一高度”。此举意味着,建筑面积70多万平方米、共20幢楼宇的金融服务区项目全部封顶。这是地级泰州市成立以来投资总量多、单体建筑规模大的建筑群。

地标是一个地区的记忆和形象。地标之于城市,就如同一张名片,不仅具有其独特的地理特色,更有其文化内涵,能体现一座城市的风貌和味道。

2016年8月8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后一桶混凝土浇灌完成,金融服务区6#楼宣告正式封顶。这幢楼高达248米,是泰州城市建筑的“高度”。此举意味着,建筑面积70多万平方米、共20幢楼宇的金融服务区项目全部封顶。这是地级泰州市成立以来投资总量多、单体建筑规模大的建筑群。

目前,金融服务区整体工程进入外装修阶段,今年年底前全部外装修工程结束,届时,金融服务区将成为泰州城市新地标

248米,“泰州高度”

泰州金融服务区位于城市中轴线上,具体范围为永定路以北,鼓楼南路与海陵南路之间,文化中心以南,共建有20幢楼宇,包括2幢超高层建筑、9幢20层左右的高层建筑、9幢5至8层的裙房建筑。两幢超高层建筑是整个项目的亮点,1幢58层,高248米;1幢39层,高168米。

据介绍,这些建筑如众星月,和谐共生,将成为我市“城建新提升”的一大亮点,全面带动周山河新城的金融及商业繁荣,形成高档次、高品位的城市景观。

市城建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248米建筑高度,是“泰州高度”。在金融服务区建筑群中,“高楼”可谓鹤立鸡群,骨架铮铮,8000多吨用钢量铸成这座高楼的“钢筋铁骨”。

据介绍,在两幢超高层建筑施工中,施工单位采用了众多特殊的新工艺、新技术,如58层高楼就是我市幢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核心筒+外框钢结构”形式的超高层建筑,首次采用了混凝土墙、拉结筋用组合体预埋件及其安装施工办法,保证了墙体拉结筋的施工质量;采用了超厚剪力墙转角处模板施工斜向螺杆支撑技术,保证了模板支撑的刚度和强度

金融服务区建成后,将打造成以金融服务为主体,新产业、新业态、新要素、新模式相互融合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建设过程,创下多项“泰州之”

2012年,泰州金融服务区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6月,金融服务区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的地下工程完工。2015年初,地上工程全面开工,20幢高楼同时开建,仅一层楼的建筑面积就达3万平方米。

“地下、地上工程同时开工,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如此体量的建筑体,在泰州是次,施工复杂程度之高、工程组织难度之大,在泰州建筑史上也是首次。”市住建局局长陈松林介绍。

除此以外,金融服务区的建设还创出了多项“泰州之”:占地面积大的单体建筑,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大的整体地下室,18.8万平方米;一次性浇筑混凝土大量,1.4万立方米,用时3天3夜;面积大深的基坑,46米见方,深的基深达70多米;土方一次性开挖量大,约130万立方米;施工高峰人员多,峰时有3000人现场施工……

据悉,整个工程由华建集团、扬建集团中标承建。华建公司负责人介绍,当年,该公司在支援深圳特区建设时,创造了“深圳速度”。而在泰州金融服务区项目施工过程中,该公司狠抓施工组织管理,以4天一层楼的速度,创造了建筑工程施工的“泰州速度”。

声音

刘伟(市区彩云居居民):以前,每当外地亲戚来玩,问我泰州地标在哪儿时,我总会觉得尴尬。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泰州地标就是金融服务区,而且就在我家门口。

陈松林(市住建局局长):金融服务区项目的建设将带动新区的金融及商业繁荣,建筑的标识性将充分体现泰州的城市个性、城市区位优势、城市历史、城市特殊资源和城市支产业,并由此推动泰州新区的开发建设步伐,形成高档次、高品位的城市景观,为泰州城市形象及经济发展增添新亮点。

曹德荣(扬建集团董事长):金融服务区项目体量大,工程施工刷新了泰州建筑施工的新速度。比如120天就成功实现了一幢单体建筑封顶的新纪录,特别是在超高层建筑施工中,4天一层的速度,创造了建筑工程施工的“泰州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