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兴化开发区规模企业节后全面复工

泰州日报  2017-02-08 09:06

[摘要] 正月初八上午,一批纺机部件从江苏瑞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出。“货很急,共30台,节后赶造的,供给吴江一家织布厂。”公司董事长宋波告诉记者,产品是高端纺机的核心部件,每台价格4万元,按照订单生产计划,今年每个月要达到1300万元产值。

正月初八上午,一批纺机部件从江苏瑞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出。“货很急,共30台,节后赶造的,供给吴江一家织布厂。”公司董事长宋波告诉记者,产品是高端纺机的核心部件,每台价格4万元,按照订单生产计划,今年每个月要达到1300万元产值。

“三天生产30台,离目标还有差距,原因是省外的10名操作工没有满假回到岗位,初十将全部到岗。”宋波说,正月初五是企业节后复工日,省内及本地的100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并启动生产。

开工早、订单多,得益于技改项目。据介绍,瑞德机械是针对高端纺机制造,上马的“大装备、高精度”机械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装备投资7000多万元,于2015年12月建成生产。企业龙门加工中心每台700多万元的两台德国精密铸造装备,是同行业的佼佼者,随着旧式纺机逐步淘汰,公司生产的高端部件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一台高端纺机总价八九万元,多臂开口装置部件就占据一半。”

此前,宋波办在村里的机械制造厂用的是小机床,生产的是低档机小配件,竞争强、利润低。2013年,宋波关停20多年的工厂,在开发区兴办瑞德机械项目。“小厂升级成行业高端制造企业,纺织之乡的吴江大量纺机换代业务率先涌来。”瑞德机械公司工程师陈琦说。

“住的是宾馆式标间宿舍,一年有七八万元的纯收入,真的是越来越离不开这个厂,越干越有劲。”来自高邮临泽镇的机械操作工房士龙说,他今年53岁,在兴化工作13年了。

行走在开发区的厂区大道上,复工机器的轰鸣声,开门复工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构成了开发区节后的奏鸣曲。

“像瑞德机械这样的规模企业,开发区有130多家,早的初四就复工,初五、初六进入复工高峰,至初八基本全部复工。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科技创新升级了产品、拓展了市场。”兴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海山说,据预测,今年全区规模企业产销将增加30%以上。

初八下午6时许,兴化东华齿轮有限公司部件事业部车间灯还亮着,原来是链轮车工班几名员工在“拖班”。“反正回去也没多大事,不如在厂里多做点,这样收入也多些。”车工朱爱兵说,厂里规定8工作时间,下午5点是下班时间,他每天拖班三四个,月收入五六千元。

链轮项目是东华齿轮公司前年投资1000多万元新上的项目,去年打进欧洲及美国市场,进入全球三大类农机企业,同时成为国内大的工程机械链轮供货商。去年,东华齿轮公司链轮产销完成1500万元,今年链轮业务在手订单已超过1600万元。“节前公司已拟定链轮产能扩展计划,将上马链轮扩建项目。”东华齿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展说。

据介绍,东华齿轮公司下属零件事业部、部件事业部和链条事业部,共有员工1100多人,初五、初六已全面到岗复工。

“复工那天大早,总经理率公司高管团队站在大门口迎接我们,欢迎的鞭炮声经久不息,这礼节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脸上有光。”齿工班操作工陈展鹏说。

为推进规模企业生产,节前和节后,兴化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率项目组分三路,走访各规模企业,了解春节加班、节后复工、要素保供、市场拓展等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从而保障了节后生产经营的好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