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泰州永定路东风路两条快速路上半年建成

泰州日报  2017-02-07 09:24

[摘要] 今年是“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两年看头年,起步zui关键。昨天,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敲定今年城建计划总盘子,年内将启动60多项城建重点工程。

今年是“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两年看头年,起步关键。昨天,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敲定今年城建计划总盘子,年内将启动60多项城建重点工程,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永定路、东风路两条快速路上半年全面建成。

“过去两年,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实施成效明显,建筑的高度、道路的长度、文化的厚度、绿化的靓度均创造了泰州城建的历史纪录。”市住建局局长陈松林介绍,从今年起,全市住建系统将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智慧,打响城建新提升八大攻坚战,致力建设人民更为满意的幸福城市。

加速形成城市交通快速成环、干路成格、支路成网格局

据介绍,这八大攻坚战分别是:城市功能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绿化,棚户区改造,城乡一体化,地下综合管廊及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建设和绿色建筑,城市“双修”,行业管理规范攻坚战。

特别是在城市交通方面,市住建局今年起将重点打造主城区路网大循环和核心城区路网微循环,围绕市区123目标,即10分(fen)钟上快速路,20分(fen)钟上高速路,30分(fen)钟四区全通达,努力形成“快速成环、干路成格、支路成网”的格局。

永定路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起于泰镇高速,止于长江大道交叉口,全长超过12公里。目前,该路段泰镇高速至春兰路段已经通车;春兰路至海陵路西段目前在建,永定路1号、2号隧道基本完工,整个路段今年上半年全面建成。而泰州大道至长江大道段,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长约4公里,年内预计完成投资5亿元。

东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起自凤凰路,止于京沪高速,全长15公里,路面宽度窄处为48米,宽处为78米。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收尾和附属工程施工、调试阶段,预计上半年全线建成。今年,市住建局还将启动东风路北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实现东风路南北向快速通达。

为加速市内交通成网,市住建局今年将加快实施农溱线、春兰路南延等一批重要区域联通道路,继续推进京泰路南延、济川路东延、梅兰路东延、吴陵路北延、运河路接通等城市主干道路建设,启动青年路北延、春晖路北延、人民东路南延等断头路接通工程。

青年路北延工程备受各界关注。今年,我市下定决心,将开工建设青年路北延海阳东路至站前路段,打通这一断头路,方便市民出行。该路段全长约2.4公里,预计总投资5亿多元,征地拆迁即将全面启动。

此外,市住建局今年还将实施城市道路升级和节点改造,重点实施凤凰东路、迎春东路、森园路、公园路、南山寺路等5条道路改造,启动凤凰路与兴泰路、梅兰路与海陵路等5处交叉口改造,实现交叉口交通有序分流。(下转02版)

(上接01版)

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实施绿满泰州行动,老百姓可推窗看景、出门见园

根据计划,市住建局今年将全面完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永定路城市中央广场建设,为周山河新城金融流、商贸流、信息流、人才流、创新流自由流动打造一流载体。

在特色街区建设上,该局将实施稻河古街区周边立面改造和风貌整治,创成国家4A级景区,完成古井博物馆、泰式建筑展示馆、钱桂森钱学训纪念馆、戈氏住宅明代家居展示馆等文化场馆的布展工作,使整个街区更为古色古香,文化内涵更为丰富。

今年,市住建局将全面实施"1213"绿满泰州行动,让清水碧流、满目翠绿、四季花开成为泰州的鲜明特色。这其中,将以“双水绕城”三年行动计划为核心,沿周山河、凤凰河、南官河一周和凤城河两岸,继续开展150万平方米“绿色项链”建设,年内确保城西公园建成开园,启动智堡公园、泰州植物园建设,完成技师、玉堂、春景等8个街头游园项目建设,实施永定路、东风路、京泰路南延、春兰路南延、S231高架等多条景观道路绿化建设或改造,打造路网与绿网并驾齐驱的“绿色长廊”。

棚户区改造中,该局将坚持应改尽改、能改早改的原则,确保市区完成29个棚户区、18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

城乡一体化,也是今年市住建局的城建重点。其中,该局将以9个小城市建设为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实现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的良性互动。今年,将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村部所在地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达35%以上。同时,全市建制镇污水达标处理率要达76%以上,乡镇管道燃气实现全覆盖,建制镇市级以上园林城镇覆盖率达40%。

今年,市区将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与京泰路南延工程同步建设6.2公里长的地下综合管廊。在海绵城市建设上,我市将全面推广建筑雨水收集利用和屋顶绿化技术,推进海绵型绿地、道路和广场建设,每年改造约1万平方米的人行步道。

城市“双修”,即开展城市修补,实施生态修复,补齐城市品质短板。今年,该局将继续推进市区污水处理及管网全覆盖工程,铺设污水管网约60公里,对市区南官河、玉带河等河道实施控源截污。同时,对海陵南路、鼓楼南路、梅兰路、春晖路等道路进行整体改造,对市直范围内雨水管网、桥梁进行检修,对市区南园小区、梅(mei)兰芳影剧院北侧广场、天和家园、丰裕小区等9处低洼地、易涝点进行改造,对育才路、海陵北路、梅兰东路等15条主次干道路面进行维修,对重要路段及功能区的景观亮化进行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