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泰州水岸豪庭七成对讲门成了摆设 安装存在问题

泰州晚报  2015-09-16 13:18

[摘要] 市民来电反映:市区水岸豪庭小区单元门禁对讲系统好多都损坏了,每次有客人来,居民只能下楼开门,或者干脆将大门敞开着,实在太不方便了,希望物业或开发商早点修复。

市民来电反映:市区水岸豪庭小区单元门禁对讲系统好多都损坏了,每次有客人来,居民只能下楼开门,或者干脆将大门敞开着,实在太不方便了,希望物业或开发商早点修复。

水岸豪庭位于市区九龙镇,小区有多层、小高层、别墅三种业态。9月11日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对讲门是外开式,绝大多数楼道的对讲门都敞开着,为了防止门被关上,有的用绳子把门拴在旁边的管道上,还有的在门下用砖头挡着。

“好长时间不好用了,就是个摆设。”39号楼二单元一位住户告诉记者,他入住3年了,印象中住进来没多久单元门对讲系统就坏了。以前亲朋好友摁铃,从家里可以直接把防盗门打开,现在串个门要在楼下吆喝或者打电话,主人再下楼开门。每次跑上跑下实在麻烦,大家干脆就把大门敞着,但日夜敞着又担心不安全。

28号楼一位业主郁闷地说,刚开始对讲门外面说话在里面能听到,但是里面的人说话外面人听不到的,后来干脆就“哑巴”了。去年春节时亲戚朋友来串门,为了开楼道门,他一天上下跑十多趟,腿都跑硬了,实在太折腾。

记者发现,对讲门分为主门和副门,带有按键的对讲门机安装在副门上,副门后的墙上还安装有一只控制器,门机与控制器之间有电线相连。记者试了几幢楼,20号楼共4个单元,1单元的对讲门机下部松动翘起,电线裸露在外,按上去没有反应。2单元输入数字键后,第3个数字没有显示。4单元的按键按下后没有任何反应。只有3单元按了门牌号后能发出蜂鸣声。29号楼2个单元,2单元的门机按下房号“103”后显示了几个字母,对讲系统却发不出声。

对讲系统频繁损坏,物业有没有安排维修?水岸豪庭小区物业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说,小区对讲门系统大约七成存在故障,具体维修事务由公司工程部与开发商对接。

市公元物业工程部一位姓陈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水岸豪庭共59幢楼,分六期开发,早一批2010年交房。进驻水岸豪庭小区不久,他们就发现小区的单元门禁对讲系统频繁损坏,检查发现,由门机后引出的电线位于活动的门边上,而对讲门需要经常打开关闭,门边上的连接线容易被夹断,修好后没多久又会坏,要想彻底解决该问题需要进行移机改造。经测算,除去六期3幢高层和别墅,剩下50幢左右的多层单元门的改造需要十多万元,他们已经就此问题向开发商打了报告。

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发商负责售后的杨先生,他说,单元门禁对讲系统维修已经有了方案,具体方案需要了解一下再答复,但截至发稿前并未回复。

公元物业表示,开发公司确实请对讲门的施工单位出了个改造方案,即在门反面打个孔将电线引出来,该方案需要数万元费用。记者 孙凤娟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